辽阳分校保卫处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工作动态  法规制度  消防安全  校园治安  综合治理 
校园治安
 日常工作 
 规章制度 
 安全常识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治安 > 安全常识 > 正文
 
学生公寓、宿舍防盗小常识
2017-11-02 09:32  

1、严格宿舍楼管理制度,加强值班。值班人员要加强责任心,对外来人员要问清缘由并查验有效证件,登记后让其进入,防止不法分子混入宿舍。
2、妥善保管好现金、贵重物品。现金存入银行,存折加密码。存折、身份证要分开存放,不要将密码告知他人。
3、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反锁门。不要怕麻烦,要养成随手关、反锁门的习惯,一时大意往往后悔莫及。短时离开也要锁门。
4、不能留宿他人。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,但不可能违反学校规定,更不能丧失警惕,引狼入室。
5、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倍加提高警惕,一定要最大限度地记住其外貌特征。
6、学生宿舍安全值班的同学要切实负起责任。同学之间搞好团结,互相帮助、互相关心。发现异常情况,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。
7、防止假期校外人员混入学校作案。不能带社会上的朋友和外校的同学进校玩,留校学生要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假期中的住宿管理工作。
8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,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,以防“不速之客”复制或伺机行窃。做到换人换锁,并且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,防止钥匙失控,宿舍被盗。

关闭窗口

辽阳分校保卫处版权所有 地址: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 联系电话:0419-5319352
管理员信箱:lyxqrbb@sina.com